畢業生劉劍藝同學

當年一班小伙子在老師的關愛下成長,對於老師的悉心照料,時至今日仍然感激不己。回想起小學的一點一滴,實在令人回味。班上的課堂生活、班上各類型的活動及體操隊的訓練日子都依然歷歷在目。

時光飛逝,然而升上宣中的我仍然有一班同學作伴,起初日子並不難過並不孤單,再加上認識了不少的新朋友,對我中學的生活增添豐富色彩。中學生活多采多姿,一班同學會一起共渡很多難關,例如接二連三的比賽及考試。而最近我們經過了會考,過程雖然辛苦,但今日回望的時候,仍然這個回憶是值得的及可貴的。

各位學弟學妹,你們要面對的挑戰縱使有很多未知之數,但只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去跨越重重障礙,必定有所得著。你們要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學習、作充足的準備迎接中學及往後的生活。

畢業生梁瑞琪同學

現在,我還跟不少小學同學有聯繫,有些更仍然同班,偶爾聊起小學時發生的趣事,大家往往就一些細節各執一詞:「那次的班際足球比賽是6A大勝三比零吧?」「三比零我記得,但獲勝的是6B吧?」有時還揭發不少秘密:「那時候年紀小小的我已經高大俊朗了……」「胡說!先別研究俊朗的問題,但那時的你比我還矮呢!」大家看看那位嬌小的女同學,再看看現已180公分的男同學,又是一陣哄堂大笑。

但說到最後,大家卻有著共同的結論:時光飛逝的速度實在驚人。小六時的一切彷彿仍歷歷在目,但作為第一屆畢業生的我們,如今已經中六了,在今年年初,我們還跨越了會考的難關,過程雖辛苦但卻是值得的。其實中學生涯也如是,有下苦功的時候,但伴隨的卻是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,中學的老師、同學,將會影響你的一生。各位同學,努力把握你的時間,用功於你的學業,準備迎接你的中學生活吧,相信你一定會喜歡!

畢業生尹翠馨同學

零零至零一年度第一屆畢業典禮,是我於宣基畢業的日子。聽過校長、老師的訓勉,我便要離開熟悉的母校,到中學繼續學習。雖然已經是六年前的事,但我仍不忘各位師長的教導及關愛,的確要再一次感謝作為領航者的您們。

中學生活剛開始的時候,難免會有不適應的時候,特別對於從未認識的課程有一定的擔心,幸好,有各位師長默默耕耘下而建立的基礎,自然能愉快地渡過,亦展開了多姿多彩的中學生活。小學與中學最大的不同是有班會的成立,大至生日會、陸運會,小至製作壁報,都要同學們親自的籌辦,還有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。我最高興的是能夠參加學校的交流團,跨出校園,飛到上海作學術及地方文化交流,除了增廣見聞,更獲益不少。另外,現在身為學校全方領袖的我,常有機會參加領袖培訓的活動,學習當領袖的要素,發揮自己領袖方面的才能。

初中的生活確實是一段美麗的時光,到了中四、中五是時候要面對公開試的重大挑戰,其中一樣亦是最重的功課就是學會堅毅。準備會考的過程中有時校內滿意的成績叫人信心大增,有時則剛好相反,令我驚慌失措,但我從來沒想到放棄,加上老師、同學的鼓勵及支持。努力是有回報的,至於有多少的回報就在乎有幾多的努力,最終完成公開考試,成績更令我能原校升讀,接下來要做的是盡力於高考中綻放自己的光芒。

其實,就算中學或是小學學習,都要盡力做到最好才不會後悔,現在各位師弟妹及我自己也是一個學生,我們應該盡自己的能力,好好看待每一個機會,先用功讀書,珍惜於學習的時刻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