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1. 學校設有陶藝課程:
  • 學校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,名為「陶藝生活化」推廣藝術教育計劃,在視藝室增設電窯及陶藝創作的設施。陶藝創作已納入小四小五視藝校本常規課程,學生能在課堂中學習陶泥的特性、手塑成型和上釉等技巧。另外,所有學生亦可參加陶藝興趣班,讓這門藝術推廣至全校。

2.電子教學課程
  • 學校於高年級引入電子教學課程,學生可以發揮創意,進行數碼攝影、小小動畫製作等等。盼望學生能透過資訊科技學習,提升興趣及創意思維能力。

3.「一人一視藝袋」
  • 每位學生每學年均會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視藝袋。本校透過「別樹一格的視藝袋」這個課題,讓不同的級別的學生針對一種視藝學習元素進行設計,如對稱、人物比例等,增強學生創作的基本概念,設計一個具個人特色的視藝袋。

4.全校「一人一作品」﹕
  • 透過全校「一人一作品」,學生可在學期終結前選出全年個人最喜愛的視藝作品,老師給予正面鼓勵和進行展示,並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學習彼此欣賞,能增強學生創作的信心和興趣。

5.畢業作品展

畢業典禮當天,會設立畢業生作品展覽區,展示畢業生製作獨一無二的畢業帽。

6.美術學會及小小藝術家
7.校內及校外比賽

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創作或填色比賽,擴闊創作視野,累積經驗。另外,本校亦舉辦不少校內比賽,採用高展示的策略,鼓勵學生創作,發揮所長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