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頁
  • >
  • 校長的信 - 愛與被愛

各位同學:

宣基小學新開展的三年計劃中,期望同學在PERMA的五個範疇內,運用品格強項去實踐信望愛精神。在剛剛過去的早會中,校長分享到正向情緒(P — Positive Emotions)是幸福的基石,更是促進我們建立及發展其他幸福的主要元素,讓我們可以邁向健康豐盛的生命。而且校長在早會結束時還給予你們一個挑戰,就是把你的快樂經驗分享予你身邊的人,不知道你完成了嗎? 在此,我想與大家分享幾個有關愛與被愛的校園小故事。

每天早上,我都會在校園門口迎接大家,當同學們看到熟悉的朋友時,會加快腳步,與同學相遇後再一起進入校園,甚或有時候會給對方一個擁抱,也有一些會手拖手與好朋友一同上學,這一幕幕情境見證了大家珍貴的友誼。擁有正向情緒的人,會較願意開放自己,喜歡與別人維繫關係,可以促進友情。

一年級的同學,在剛剛參與童話中秋的活動,活動得以順利舉行,除了老師在背後的策劃外,還有一班家長義工默默耕耘,用了很多天的時間為大家製作一份特別的小禮物,希望可以籍著這份心意祝福每一個一年級同學的家庭。同學們,你們是否懂去接受別人的關懷和祝福? 你們能否體驗到當中傳遞的愛? 如果大家有機會看見這班默默付出的家長義工,請你不要吝嗇你們的感謝。

還記得有一天放學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家長與同學們都非常狼狽,在安排同學放學時,老師們為同學撐著雨傘,擺放木箱,希望同學不會被大雨或積水弄濕身體。看見老師們為著同學們被狂風大雨弄得整身濕透,但仍然堅守崗位協助同學們順利放學。你們能否體驗到當中傳遞的愛? 你們有否為這些為你們付出的老師們說一聲謝謝?

同學們,快樂與愛一樣需要從生活上體驗和細味,趁著中秋佳節,一起與家人和朋友分享快樂,分享愛吧!祝

中秋節快樂! 主恩滿溢!

劉校長

(在生活中最常出現的正向情緒:愉悅、感恩、平和、感興趣、希望、自豪、有趣、有靈感、敬畏、愛)

Top